(*Ӧ)σ

想了想还是想给咖啡太太专门写点东西,因为真的太喜欢她了,不好意思一直白嫖她的文。
我知道咖啡太太是她还在双龙圈的时候,那个时候无间双龙刚刚播出,双龙cp大热,咖啡其实在一圈太太里面说真的不能算写的特别好,文笔青涩故事逻辑薄弱。我看文一直很挑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能看下去她的文。每次看完更新都觉得,哎呀,怎么这么可爱,文也好可爱,这位作者也好可爱,她什么时候更新呀,多更一点嘛,我想看更多的可爱。
然后她后来弃坑爬墙了orz……
在她写特摄以前我从来没有看过特摄剧,她开始写怪诞小镇之前我也没看过这个动画片儿。因为我作为一个老阿姨,总是感觉这都是小孩看的东西嘛,老人家掺合什么。但是咖啡的文总是很能吸引人,即使是没看过原作,也能感觉到故事里人物之间的张力,会不由自主地让人想要去补原作。而在补完原作之后重新回来看文,会感觉就是这个,就是咖啡写的这样,他们间就该是这样的关系。而她的文风也总是让我感觉很惊喜,在写日系同人的时候就是日系文学那种冷淡凉薄的风格,而在写欧美同人的时候居然就能迅速转换成美式轻快风。而且她的翻译腔是完全不尴尬的,不会让你感觉是不懂硬凑,行文真的非常符合原作语言习惯。每次看她的更新都感觉自己是拆礼物的小孩,因为你完全不知道这次她会拿些什么东西给你,而且她拿来给你的东西你也永远不会失望。
有些时候会觉得有些恍惚,我居然关注咖啡这么久啦。我总感觉咖啡一直是那个我刚刚知道她时的那个可爱小孩,至少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。爱撒娇,爱操心,总是喜欢跑来跑去活蹦乱跳地给大家看她喜欢的东西,她很real,和我身边的那些实习生小孩很不一样,可能大概人都会喜欢和自己身边环境不一样的东西吧,她真的是很有趣又很可爱的一个人。虽然一直都在默默白嫖她的文,但关注她这么久,我可以说是看着咖啡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。我看着她从无到有,从写不完自己的坑到一点一点写完十万字大长篇,从只是小有天赋到今天的笔力成熟,然而这还不是她的极限,她还在往前。即使只是对比她去年和今年的文,都能看出很明显的差距。她的文里很爱用星星这个比喻,而我看来,她也真的是颗星星。我看过这颗星星在天空中闪烁,也看过这颗星星跌入泥淖,甚至看过她自暴自弃。可是星星就是星星,没有什么能阻碍她发光。她是那么优秀,那么地值得被爱。我想说的其实很简单,你是如此耀眼与优秀,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星。我们都很爱你,如果可以的话,请你继续讲故事下去,至少我会来听。
谢谢咖啡,谢谢你写出了这么多这么好的文。
最后 @addio咖啡 ,希望没有打扰到你><

评论

热度(27)